爬墙如麻

别闹海

很久 很久不见啦

这是关于哪吒的一点瞎逼逼

不好意思打tag///


***


2006年夏天,哪吒死了。


邵宸北当时没能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。没人明白。就好像每一个苟延残喘的糟糕大学生乐队,挨了现实一记闷棍,就散了。他们想不通的是,哪吒实在太过短命,也太好。胡同口左拐的那家小火锅店关门了,老板收拾铺盖回了老家。邵宸北回学校取东西,经过路口的时候一阵北风刮过来,还是挟着几分火锅料味儿。他们有一次在那里喝多了,小胖一路搀着他回宿舍,两人走得歪歪斜斜,每一步都踩着脑子里缠绕纠葛的旋律。一个十字路口那儿有两个外国人,坐在马路牙子上,脚边散落着易拉罐。他俩特别大声地唱,Don’t look back into the sun, 边唱边哈哈大笑。邵宸北委顿地靠在小胖身上,小胖更加委顿地靠着红绿灯,She’ll never forgive you but she won’t let you go, oh NO! 哭声压着最后一个音符灌进邵宸北耳朵里,他望着天,脑子里沸腾着白汽,他也想唱啊!他大张着嘴,北风糊了他一脸寒霜。

酒醒后他写出了You Are So Great. 詹盼一度非常喜欢这支歌,连洗澡都从门缝里飘出来,啦啦啦啦啦,啦啦啦啦啦,you are so great…门外的邵宸北在心里和一句YOU ARE SOOOOO GREAT!


途径操场的时候,他看见詹盼坐在球门旁抽烟。落日特别大特别圆,红彤彤地挂在詹盼身前,把他的背影勾画得单薄。邵宸北和他打招呼,志国,嘛呢?詹盼回过头望着邵宸北,满脸迷惑。他只听见邵宸北喊他,但脑子里没把邵宸北的话过一遍。他满脑子想着另一件事情,他想不明白。邵宸北也不懂啊,他也没反应过来。世事真是无常,没有一点儿预兆,他们谁都搞不清楚。

詹盼掐了烟,冲他喊,宸北,我再组个乐队去,你看成吗?

邵宸北手一挥,说,你去!


哪吒只出了一张专辑,老有人说买了这张专辑的600个人最后每一个都组了自己的乐队。詹盼可不信。他什么也不信,他看天地万物的眼光都是怀疑,他只信他信的东西。邵宸北有时候是信的,因为他看见了詹盼。他自己累了,哪吒这一年,耗空了他往后不知多少年的心力。但是他看见少年盼,一双睡不醒的眼睛执拗地叩问万物,哪吒唤醒了他。邵宸北觉得,那600个乐队里装着600颗不甘的心。


评论

© Briandia | Powered by LOFTER